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关键字:
校园通知 更多>>
校长信箱
互动平台
家校联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德育长廊 > 德育管理

青山乡中心幼儿园开展重阳节爱老敬老主题活动

编辑日期:2020-10-28  作者/编辑:陆秀红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10月19日至25日,青山乡中心幼儿园将传统教育和日常教育有机结合,开展了丰富多样、形式各异的重阳节爱老敬老主题活动。

各班开设了语言活动《爷爷奶奶您辛苦了》《九九重阳节》,培养幼儿从小有关心爷爷奶奶的意识,为爷爷奶奶做力所能及的事。同时也请幼儿讲述我会为爷爷奶奶做什么事情我为什么要帮爷爷奶奶做事我想对爷爷奶奶说句贴心话,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

大班还开展了“我为爷爷奶奶做贺卡”活动,教育幼儿学会尊敬老人、长辈知道关心他人。活动中,孩子们亲手制作、装饰贺卡获得了更多快乐的童年体验,也使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变得更有意义,一张张贺卡蕴含了浓浓的爱。

“九九重阳,温情暖暖”在重阳节这个具有教育意义的日子里,青山乡中心幼儿园的老师们让孩子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表达对爷爷奶奶的情感,从侧面引导孩子学会去爱身边的每一个人。

(蔡正玉)




 
版权所有:裕安区青山乡中心学校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