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关键字:
校园通知 更多>>
校长信箱
互动平台
家校联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风采 > 佳作选萃

那一刻,你让我懂得了感恩

编辑日期:2015-10-30  作者/编辑:俞景明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你像初晴的阳光,暖化我生命里的阴翳;你像灵动的青鸟,殷勤地为我探看人生的方向。妈,是你让我懂得了感恩……

    时间如白马过隙,那些模糊不辨岁月里的划痕是裹在沙砾里的金子,愈久愈放光彩。仍记得中考前夕,复习时间紧张,夜夜伏案提笔,我的身旁总少不了你的身影。“哎,今天的复习任务很多,妈你先睡,不用等我了。”我轻皱眉头说。妈露出些许担忧:“不行,你写你的作业,不用管我。”“随你吧!”我敷衍几句后就拿出书本复习。妈静静地在我身旁捧着书阅读。一丝困意袭来,我伸一伸懒腰,抬头望着对面的你,竟少去几缕烦意。就这样,挂钟时针已越过零点,我放下手中的笔,轻唤着你,无人应语才抬起头看到你已躺在床边悄然睡去。我拿起毯子轻轻搭在你的身上。这时,一丝银白映入眼帘,那是一缕白发,我的心骤然颤抖一下,我开始仔细地观察着你,经年过往,岁月无情地在你身上留下印迹,不知何时,你的鬓角已生出银发;不知何时,你的眼角多添几道皱纹;不知何时,你的纤纤玉手越发粗糙无光。那一刻,我才如梦初醒,你总会老去,你总会离我而去;那一刻,我才懂得我被寄予厚望,懂得感恩;那一刻,我是多么希望时间静止,恳求它不要再残忍地把你从我身边带离!

    回忆过往,你的生活一直不够完整,你的生活圈极小,家庭是你的全部。你早年忙于生计,始终未遇到一个一拍即合的朋友,友情于你一直是空白,没有朋友与你分享成功的喜悦,亦无人听你倾诉琐碎烦恼。你把所有精力都倾注于我,我在日复一日的相伴中读懂你,也在日复一日的相伴中唏嘘感叹为你神伤。此刻,我更加坚定了自己,希望有一天我会强大到成为你的依靠,驱走你所有坏情绪……一滴眼泪滑下脸庞,落在你的眼角。你眸眼微张,温柔地问我怎么了,“没什么,只是太累了。”你缓缓从床上起身,向我投出鼓励的眼神,顿时一股暖流涌入心头。

    是啊,人生几多聚散,唯有你能与我长久相伴,即使你的十指不再白皙纤长,也依旧牵我踏上征程;纵使你的双眸不再顾盼生辉,也依旧给我站起来的信念。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感恩是对父母最暖心的回报,莫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才后悔莫及……感恩从现在开始。

 
版权所有:裕安区青山乡中心学校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