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关键字:
校园通知 更多>>
校长信箱
互动平台
家校联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活动 > 校友风采

追梦的日子

编辑日期:2009-12-18  作者/编辑:青山乡中心学校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离开母校的日子里总觉得空虚了许多,面对一个人的宁静,也许我更喜欢一伙人聚在一起,讲课题也好,论趣事也好,总比如今的日子多了一份激情与活力,怀念那段追梦的日子,在那段追梦的日子里,有太多太多的快乐与满足。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环境,却已是物是人非。还记得当时的我们扯着嗓子,站得脚酸痛麻木,眼睛直勾勾地望着曲谱,讲台上的老师严厉地指导着我们,没人喊一声苦,叫一声累,为的只是能在后天的合唱比赛上展示镇小学友的一份风采,五十个人,几乎夜夜作着同一个梦。那,是一段追梦的日子,追一个平凡的梦……

  那片紫藤花,不知盛开衰败了多少回,可那股浓郁的芳香似乎仍然萦绕在身边。那是我们在母校的最后一次运动会,屡次“战败”的我们最后一次在着紫藤花架下下定决心:最后一次,我们决不能输!紫藤花纷纷扬扬地洒落在我们的身上,衬着我们的笑脸,记录着我们的约定。那,是一段追梦的日子,追一个热血的梦……

  空空荡荡的教室里,墙上的黑板报印记依然清晰。那时学校举办第一界艺术展览,各班的黑板报要进行比赛。那是我们第一次参赛,也是最后一次。设计的板报写了又擦,擦了又写,每天做到五六点,却毫不疲倦,只希望能在“金榜”上看见我们的名字,遥遥领先也好,名落孙山也好,我们都不在乎。那,是一段追梦的日子,追一个期待的梦……

 
版权所有:裕安区青山乡中心学校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