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关键字:
校园通知 更多>>
校长信箱
互动平台
家校联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活动 > 校友风采

风的随想

编辑日期:2009-12-18  作者/编辑:青山乡中心学校  阅读次数: 次  [关 闭]
风轻轻地拂面而过,撩起我心中的思绪,那缕缕凉风扣人心弦。我站在你的身后,默默的观注着你,这才发现原来你我的距离是那样的遥远。虽然看上去似乎伸手可触,但正在伸手之间,我明白了,一切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简单,那只是我个人的单纯的想法。我们之间有着一条不可逾越的沟壑,我永远也无法跨过去,只得在一端呆呆地守望着另一端的你,而你却似乎毫无知觉,一切对你来说,就是这轻轻拂过的春风,除了有丝凉意,什么也没有留下。一阵风过,你也静静地走了,随之消失在风中,消失在我的视线里,但仍留在我的心里,仍留在我的记忆里。

  风本来就会瞬间即逝,但是它所给我的“凉意”,却不会瞬间妈逝。风不是清纯的,在它吹过的瞬间,突然袭来一场龙卷风,风中的沙尘迷糊了我的眼睛,泪水不知不觉地流了下来,而你却若无其事,依然头也不回的走了,我模糊的双眼,看不清你洒脱的身影,风沙越来越大,你意无反顾的执意走下去,我开始为你担心,不知你能否走得出去。我期盼着风暴快快停下来,不要伤害到你。我开始拼命地流泪,希望能够流成汪洋大海,吸附了沙尘,减少风暴对你的伤害,我哭得天昏地暗,哭得忘了自己是谁,哭到不明是非,我想用泪将你唤回,我能吗?我寻寻觅觅,寻寻觅觅,原来答案已经很清楚,我不能,因为你不属于我。

  风儿停歇了片刻,我也不再哭泣,我要像风儿那样洒脱,要像风儿那样自由,我不要被束缚,尤其是不想被内心的煎熬和困惑所束缚;我要像风儿一样勇敢,敢于吹向沙漠,敢于卷起沙尘,然后把它重重摔落。不能被打倒,更不能认输,所以我拼命地挣扎,尽管我被弄得遍体鳞伤,但我没有哭泣,更没有后悔,因为我毕竟挣扎过。我痛,因为我体无完肤,万念俱恢;我笑,我为自己的无知感到可笑;我狂,我为一个而痴狂;最后我累了,我不哭不笑,不吵不闹,而是静静地、呆呆地等着……忘了挣扎,也忘了呐喊,似乎一切都该结束了。

  风停了,一切都消失在风中,一丝一点也没有留下,唯有一颗已经支离破碎的心,依然在风中……据说每一个受伤的动物都会找一个隐蔽的地方去填平浑身的伤口,然而我没有躲也没有逃,而是静静地望着苍白色的天空茫然。

  风儿走了,带走了我的思念,远方的烟囱中冒出缕缕青烟,它们保持着静默的本性,悠然地冲向天空,破碎的心还能复原吗?月儿缺了还会圆吗?天空中的云朵都有聚散,花开花落总有时,就让一切随风消逝吧!从此以后不会再有任何遗憾与留恋,明天依然会是一个艳阳天。告诉自己也对别人说,重新武装自己,以崭新的面貌去迎接一个新的黎明。

 

 
版权所有:裕安区青山乡中心学校
皖ICP备07503230号 | 技术支持:龙讯科技